會議後 直覺告訴我  發覺某位小朋友的神情怪怪的...

當下拍拍他的肩膀 請他過來跟我聊聊

果然 不出我所料低 他很快滴說了幾句重話....@#$%!  一時真聽不懂他說什麼(大陸人講話真快..)

請他慢慢訴說後 我終於明白發生了什麼事,

因為剛剛會議中報告時 另一位小朋友搶了他的發言權....因為要報告的那件事因該是他負責的

聽起來 還有點欣慰 我當下馬上誇獎了他是一位負責任的工程師 不錯不錯! (他微笑了 )

其實換個角度想一下事情~

如果是一個不負責任 推卸乾乾淨淨的團體 因該是沒有人會搶發言 也沒人會替你的工作做任何說明或註解的

所以另一個小朋友 看起來已經把這團體當成自己的一部份  也把你當作他的好朋友

他忽略掉當事人在場的情況下 將今天的狀況全部報告了

我相信另一位小朋友並不是故意要出鋒頭的 只是一時心急說了出來~ 

並且向他保證我知道這是誰負責的 不會因此忽略他的辛勞

說明一定會再下次會議中跟大家說清楚 責任區分與擔當的義務 避免有人再發生過度發言的情況

當然 我也對大家說 彼此SUPPORT外 更要彼此尊重的重要性 

期待 能帶給這團體更正向的一面

想法 就像馬路標誌般 有許多方向可以選擇 我想選擇是那條屬於Timk的路

或許大環境並不能如我所願 但我希望可以從我小團起做起

也希望小朋友們能接受我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k 堤姆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