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A010.jpg

終於......,踏入了水草缸的領域,

雖然並不是第一次擁有魚缸,但是距離上次也已經相隔多年,

小時候的魚缸,很簡單 沒甚麼太大的造景,有的只是伴我多年的8隻血鸚鵡....(對,那時候的1.5尺缸裡有8隻血鸚鵡)

不懂事的我以為血鸚鵡只是小小一隻黑色的小魚(大約5公分大),那時的店家也沒說啥就賣給了我.. 冏!

 只記得血鸚鵡很聰明,也很好養,靠近玻璃or觸碰一下水面,它們就會遊過來舔你,

只是相隔不到一年,它們慢慢轉紅....年復一年 體積也開始愈來愈大隻 ... 終於,在我高中那年"爆缸了!"

只好送回魚店了!

P_A001.jpg

如今因為好友的介紹,讓我認識了ADA(恩....一個讓你會敗家的商品)

http://www.adana.co.jp/en/

他再次讓我見識到水族造景的新世界,玻璃出入水口、細化器、超白魚缸、及山水造景的搭配...

他讓魚缸不再那麼生澀、搭配石頭及天然沉木的魚缸可以是幅動態的自然生態景觀。

堤姆克因此愛上了這個美景,礙於經費有限....就從ADA mini M 1.2尺缸開始吧!!




[2011-09-08]


利用假期,當了水草農夫,瞎忙了一整天才把草種完! 造景當然從擺放石頭開始,

( 後來發現缸底鋪的不是很好,不夠厚,龍王石也影響到水的PH值,雖之後有找到硝光漆的方法,只能等換缸再試了)


P_A003.jpg  

[2011-09-19]

第十天,換個水順便調整了一下日本簀草位置,讓畫面更協調一下。

P_A004.jpg  

P_A007.jpg  

[2011-09-27]

第十八天,露比燈終於有轉紅的趨勢。

P_A005.jpg  

 P_A008.jpg  

 P_A006.jpg  

[2011-10-02]

第二十三天,迷你珍珠矮終於蔓延開來了....真期待快點成景。
 
P_A001.jpg   

P_A002.jpg  

阿...玻璃太乾淨,讓鏡頭入鏡了....(扣分),百微練習中...

P_A00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DA 水族
    全站熱搜

    Timk 堤姆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