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 Timk 在加拿大遊學期間看到一些國外家庭的爭吵與對話,突然讓我有了某些啟示

在 Timk 從小的教育中或許和大多數的台灣家庭一樣是屬於典型的責罵教育與缺點教育


當然這是有歷史淵源與文化的影響
,當然這並沒有什麼不好,只是相信我們可以再更好

在人生許多對話(包含對朋友、父母)相信大多數的人都是出自於真誠與關心

但往往只是用語上的不同就會造成別人的誤會與不愉快


每個人對於說好話的定義都不同
,對Timk來說好話的定義不是在於自己而是對象的感受

不會會讓人感到不舒服
,不會讓人感到不愉快,不會傷害到他人自尊的話因該就算好話

在這裡 Timk 不會告訴你哪些話是好話哪些話是不好的話
,因為他沒有一定的標準與定義

會按照實際情況的不同略有改變
,如果你有更不錯的回答方式也歡迎提供給 Timk 學習唷 !!

當然要刮別人鬍子前
,Timk先以自身案例開始反省 .......@@"

這個問題也是 Timk 生活上很常被朋友問到的問題
,...

A:我電腦中毒了
,怎麼辦?

B:
1)   你又亂搞什麼了?
2)   不是都教過你了,怎又中毒?
3)   你是不是都亂收EMAIL
4)   哈 活該!!中獎了喔!!
5)   你看看...你看看...
6)   吼~~又來了!!
7)   恩 我來看看!!
8)   你是豬喔?
9)   是喔! 你要不要找XXX來看看.
10)   是阿 最近病毒有夠恐怖的 我也中了!
11)   是阿 最近病毒有夠恐怖的 真不知道怎麼辦...
12)  Other....

我承認之前的 Timk...大概選擇 2) 居多
,在這裡對那些有被我這句話深深傷害到的朋友說聲抱歉..

如果換作是你 會怎麼回答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k 堤姆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