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班夫出發往北方向駛入1A (弓河谷景觀大道) 約25 km路程即可到達"約翰史東峽谷 Johnston Canyon",

金毛鼠
↗ : " 歡迎大家來到 Johnston Cr (溪) 與 石灰石、白雲石長年戰爭的地點 !! "。

在萬年前
Johnston Cr本來的位置在 5里外的地方流入弓河,但在八千多年前的一次山崩下阻斷它的出路

於是
Johnston Cr 便向西邊另闢新路而造就了今日的 " 翰史東峽谷 Johnston Canyon "



因峽谷的落差造就了大小不等的七處瀑布,順著溪流向上攀爬


我們就可以發現距離停車場約1.1km 的 下游瀑布 ( Lower Falls )


與最上頭 約有30米高的 上游瀑布 ( Upper Falls )




金毛鼠↗ : " 順著峽谷裡有著天然的屏障與豐富的水資源。 "

金毛鼠( Golden-Mantled ground squirrel ),體型稍比小栗鼠大一點,條紋只從尾巴至頸後

由白色條紋刻畫出來的眼圈讓金毛鼠的眼睛感覺更大
,感覺更加精明 !!



金毛鼠 ↗ : " 這裡的樹木根部或是岩石下面都是我們的最佳棲息地 !! "



延著溪流踏著築於山壁上的棧道 與 凝聽著 水與石頭的撞擊的聲音,

情涼的水氣與樹陰
讓這裡成為許多登山客前來健行的地方。



上游瀑布 ( Upper Falls )



上游瀑布 ( Upper Falls )



金毛鼠動作很快,也喜歡暫草叢內鑽來鑽去,拍攝金毛鼠只有幾個要訣 "眼睛快+手腳快+快門要更快",

當然 Timk 也知到還有一個許多觀光客的絕招 "餵食引誘",

但這是一個很破壞生態的方式
,而且有些東西(如手腳、食物...)就會進入構圖的畫面,讓照片變的不自然



金毛鼠 ↗ : " 請大家不要拿食物來餵食我唷 !! 我可以靠自己找到最天然的果實 !! "



金毛鼠↗ : " 疑? "

不知道為何在追擊松鼠時
,Timk 發覺
金毛鼠好奇心重,三不五時就會站起來東看看西看看

還會不時的在樹上探出頭來觀察動靜




其實只要別太大聲
,安靜的等待
金毛鼠都會不知不覺出現在你左右 !!



金毛鼠 ↘ : " 抓癢.... "







金毛鼠  : " 都被你們看光光了,大家有機會要來Johnston Canyon 找我們唷!! "



待續...洛磯山脈│[Banff 班夫國家公園] 傳說湖中有水怪的迷你汪卡湖 Lake Minnewanka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k 堤姆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