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前言 ] 隨著堤姆克在加拿大生活的日子增加,漸漸的看到的、體會到的事務也就愈來愈多,

可能是聽到的或是從報章雜誌、新聞電視上看到的,不管是正面的、負面的消息....,

只要Timk覺得有意思或值得給即將前來的朋友參考的資訊 ~

都將在  "堤姆克看加拿大" 中提供給大家。當然...旅遊資訊還是會繼續喔。



回到標題.... Loonie's Birthday !! (今日報紙標題 " Loonie Strong and Free..... ")

來到加拿大絕對不能不知道誰是 Loonie !! 再過兩日就是 Loonie 20歲 紀念日

" Loonie " 是加拿大人對的金色一元加幣背面的 " Common Loon (一種鳥類動物) " 的稱呼,

當初設計硬幣的主題是關於加拿大船夫(加拿大或美國西北邊緣地區受雇於皮貨公司的嚮導)

和二十年前使用的銀色一元硬幣意思相同,但為了避免偽造而有了新的設計,

 Loonie 硬幣也因此在 30 June 1987向大眾發佈,91.5%鎳與8.5%銅的組合賦予它鮮明的顏色,

民眾因此稱加幣一元為 "loonie" 用來來區別與美金一元 " dollar "的不同,

如今 "Loonie"也成為加拿大吉祥的動物的代表喔 !! 後天就是魯尼的20歲紀念日哩 !!

PS.來加拿大如果有機會聽到在地民眾說 "一魯尼" 別感到納悶,他所指的就是 "加幣一元硬幣"。



Loonie 硬幣設計正面就是 加拿大女王 伊麗莎白二世,背面就是 " Common loon in water ",

硬幣外圍是由11角組成,其代表的意義就是下圖 " 加拿大楓葉的11個角 ",



回到報紙標題 "Loonie Strong and Free..... " ,現在大家都知道Loonie 意思了吧~

Strong and Free 呢? 其實這段話是截取加拿大國歌 "O! Canada "的歌詞,

The True North strong and free!  From far and wide,O Canada,......

報紙上用在與 Loonie 的組合情況下,Timk 把它解讀成....

" 隨著2010年奧運在加拿大影響下,加幣更顯強勢和更自由暢通在國際市場上 "

如今加幣(CAD)已漲到接近1:1美元的地步,參考資料(今日國際匯率) 如下 :

1 美元(USD) = 32.85 NT.
1 加拿大幣(CAD) = 31.09 NT.  (兩個月 Timk來加拿大前的換算匯率是 1 : 28 )
1 美元(USD) = 1.057 加拿大幣(CAD)
  

( OS: 當初如果看的到的人,投資加幣....真是賺到了!! )

所以現在許多加拿大人都認為近期加幣會大於美元,Loonie 將會更強壯~

不諱言,所以現在許多溫哥華民眾愈來愈愛到西雅圖Shopping....沒為什麼 就因為太便宜!!



2008年起加拿大大眾運輸系統 " TRANS LINK " 將全面調漲票價 " 4.2%~11% ",

交通和民生是息息相關的,大眾運輸調漲,民生也必定調漲5-10%。

所以明年想來加拿大讀書 or 旅遊的朋友,預算請記得"再"提高5-10%,....@@"

別再說加拿大比美國便宜喔~ 哈  Loonie will be strong and fr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k 堤姆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