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番波折後終於讓我取得 "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 從今以後可以稱我"王師傅"了  : )

(註記: 中國一般尊稱"司機"為"師傅"...So..)

今天堤姆克不知怎稿的...搞出一堆醜事出來 所以應同事TPH要求 這份SOP更新版就非我撰寫不可

考這證有何好處? 當然就如某些同事所說的 載妹妹阿 合法租車阿....

統稱就是合法取得中國機動車駕駛權力啦!!


再詳讀完"2004年版上海辦理駕照攻略SOP"後 大伙就出發啦....(真得要讀完唷!!)

----------------------------------------------------------------------------------------------------------------------

辦理持境外(含港.澳.台)駕駛證的駕駛人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手續 (2006.08.14)

地點:
車輛管理所(簡稱:車管所) (闵行区沁春路179 号3 號大門-地鐵1 號線莘庄站,北廣場出口, Taxi 約1.7 Km)

必要證件準備: 
1.台胞證 2.台灣駕照 
3.黃單
-警察局的臨時住宿登記表or上海四星級以上旅館開具"臨時住宿登記表"(記得要蓋飯店章喔)
(PS.Timk這次住的就是公司上海簽約之四星級飯店-大眾河濱酒店式公寓;標準房費用:278 元/間)

((這次經與飯店櫃檯協調 雙人入住可以開立兩張唷!! 所以兩人同行 一人只要138 元哩))

程序提供: 

(A) 早上約07:15 搭乘上海地鐵出發 (注意:因經驗告知人蠻多....所以我們起各大早就出門)。
      (PS.當然Check Out時別忘了取得"臨時住宿登記表")


(上例:參考文件-大眾河濱酒店臨時住宿登記表)

(B) 約 08:20 可到地鐵1 號線莘庄站, 北廣場出口 (有麥X勞等, 以吃早餐)。
      (附記:永X豆漿大王也不錯吃....)

(C) 西側下樓搭乘Taxi (打D)至-“車輛管理所” 或簡稱 ”車管所” (沁春路179 号3 號大門下車)

(D) 先至10號樓(廁所旁)辦理照相+體檢。

先行至照相窗口(1號)排隊(出示台胞證給辦事人員),辦事人員會詢問電話(手機號碼)及上海住宿地
址(開臨時住宿登記表單之飯店地址)然後繳交40 元領取已打好之表格及40 元收據;再轉至隔壁
之拍照地方。...... (PS.雖然攝影阿婆用的是Nikon D2x....但都已固定架好 所以成相看個人了 >"<)




(E) 拍完後至帶著上列收據至4號窗口領取照片。
(注意看唷: 大頭照下面都有文件條碼,且大小非一般的尺寸...............
所以阿沒法像台灣身份證般自行拍攝,這錢省不了低!!就是要給他賺的!!)






(E) 接著...
拿著照片及已打好之表格至隔壁體檢地方填表體檢表並繳交 60 元
      (PS.體檢項目就身高體重+聽力+眼力....這樣要60RMB 夠狠~)




(F) 8 號樓之一樓 左側地方服務台。
    可以免費影印台胞證,簽證,台灣汽車駕照

(G)
帶著剛剛辦好的資料大頭照+體檢文件+影印文件...至8 號樓之二樓200室 "境外換証" 地方
     出示"台胞證"及"台灣駕照"、"黄單"或是"臨時住宿登記表" 於左側1-2櫃檯辦理考試。
    
(PS.辦理後申辦員會給你考試題庫 (100 題,附答案)

(H) K 完題庫後, 在右側走道排隊繳回題庫, 待辦理人員唱名通知進入考試。
      考試是使用電腦作答.所以一但你答對超過標準就會自動跳出(成績:95,合格通過)
     (PS.100 題作答/(及格分數: 90 題對的))
    還有還有.....說到這千萬別聽信謠言題庫一定要認真看認真看 老師有在說唷
    電腦作答題目是相同的但....答案與出題是不按照順序的唷!!!!

    當然如果你不幸考89分..記得給主考妹妹一個呆笑 他會給你補考機會低 @.@"....安啦!!

(I)
領取合格成績單及表格至樓下1 樓[繳費處] 繳交55 元,再到 8號櫃檯旁的境外領証處, 繳交收據文件。





(J)  領取號碼牌後,排隊等待唱號領取駕駛証。
      (順利的話約10分鐘就可拿到 "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

註記:
受理時間: 週一至週五 09:00-16:00
受理地點和聯繫(咨詢)電話︰ 閔行區沁春路179 號 021-64987070 轉54280

強烈提醒:
and..或許有人開始注意到 有效起始日為2005/08/21 
(我不是今天才考照嗎?去年八月我都還沒來中國哩!!)
答對哩 這裡我沒修改過確實是如此 管所人員表示 因為我台灣證件有效起始日為8/21
但2006年8/21卻還沒到....所以他們只能選擇2005/08/21....系統設定問題8/21是不能被改的
就因此我們同事有人輕微被凹兩各月 有人半年多....而我最嚴重 剛好被凹一年
意思說如果我下週去考....就可以拿到2006/08/21了...  考照要注意台灣的駕照發照日期唷!!!


---------------------------------------------------------------------------------------------------------------------

等等....別以為這樣就完了 就當堤姆克興高采烈拿著辦好之機動車駕駛證跟著同事搭車前往車站時...

O~~~~~ My~~~~~~~ GOD!!!

駕駛證因剛剛掏錢包關係 掉在計程車車上了~~~!!!   上海這麼大哪裡找剛那台計程車阿...

就這樣 同事們就開始幫著堤姆克call 計程車服務台 hotel.........

但是上海計程車不像台灣有普遍無線電廣播與公告 換句話說問了半天 所有人都給我一句話"重辦比較快"

我...我...我........前一小時剛拿到駕照ㄟ 這麼無緣嗎?........天啊這什麼情況!!

旁邊同事 我看已經笑到無力了吧....  三條線!!!

(可以想像所有等下要幫我辦理"補證"的服務員....都會笑到肚子痛  人家又不是故意的 >"<)

---------------------------------------------------------------------------------------------------------------------

補證SOP:

(A)
當然一樣要帶齊台胞證+照片+......一顆羞恥的心
      (PS.如果你照片也遺失的話..就得花40RMB重照了)

(B)8 號樓之一樓 左側地方服務台影印台胞證,簽證
      並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直接勾選補證,內容寫"遺失"即可...

(C) 至後方繳費處繳交補證費10元

 
(不是我故意撕毀....是辦完後都會被櫃檯撕掉一角)    

(D) 前往8 號樓之二樓 209檔案室備查資料與重新辦證資料輸入查核
      (PS.如果你像堤姆克一樣糊塗事當天遺失的話,通常資料是還沒被建檔完成的..
       所以就要花費一般功夫恭請長官們趕緊幫忙建檔.......
       裝笨 裝可憐 裝可愛絕對是有用的...只差沒裝哭 ....................@.@")

(E) 再到 8號櫃檯旁的境外領証處, 繳交收據文件。

(F) 領取號碼牌後,排隊等待唱號領取駕駛証。.....

註記:
我想今日我會成為車管所飯後閒聊的最佳話題吧...........
真是一張得來不意的駕駛證~我會好好珍惜的!!
TPH / 堯德 感謝今日你們一路的陪同這忙碌又波折的一日  感恩阿 ~ 
(PS.回家路上TP還不忘再次詢問證件還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k 堤姆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