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中華門牌樓,就表示這站來到了僅次於舊金山的 世界第二大中國城

雖然說是大中國城,但對生在台灣與兩岸間來回跑的Timk來說....其實感覺沒啥震撼力。

1958年加拿大的掏金熱吸引了不少華人來到加拿大建造鐵路 (前篇Gastown也有提到些)



完工後許多人就留在此地生活,定居在 Carrall St. 、 Abbot St. 與 E. Penser St.交界處一帶

漸漸向外擴充到如今的規模,



來到中國城,理所當然就有許多雜貨店、藥材行、水果攤、以及各式中國餐點餐廳。

中式、港式、小型迪化街般的廠景就一一幅現在眼前。



繁體字+口音來判斷,發覺到溫哥華的華人似乎以香港人居多。



理髮廳、旅遊公司....悚悚的旗子與看了並不會開心的開心牌子。

果然讓我有感覺真的來到中國城,與來到中國般的地盤。



逸園,相較於中國內的名園  規模小了許多,繞了一小圈就可看完全部面貌。

這裡的花挺多的 相信早來一個月因該會更漂亮~(最佳季節因該是四月)



仰望天空,看著的溫暖的陽光打在美麗白色花瓣上,使得天空與地的對比更加突兀出來~



與Karen回程的路上,我們就直接從SKY-TRAIN的 Stadium-Chinatown 車站上車回家,

進站途中本來標榜 無人駕駛與無人驗票的現代化設施,卻在Chinatown 站驗票起來。

往來旅客中也只看到針對亞洲面孔要求出示證件,讓我突然有一種感覺...或疑問...

華人到底在加拿大人眼中是怎樣的一個民族呢?



(餘樂廣場、劇院、於E.Hastings St.上還有數不清的遊民)

中文旅遊雜誌建議 : 由於當地治安欠佳,請民眾勿單獨夜間行動於此。(給華人看的? 還是給...)

整個感覺不是很好,..... i dont't know how to say,...i just hope we can upgrade ourselves !!

Do it ~!!  讓台灣人成為亞洲的楷模~

-------------------------------------------------------------------------------------------------------------------------------

chialing2000 經驗分享補充 :

也有不少越南人住在 Chinatown 附近~ 很多販毒(不是只有華人)都在晚上進行, 所以盡量避
免晚上去 Chinatown~ 因 Gasttown 緊鄰 Chinatown, 所以要注意安全呦!
(Gasttown Nightclub 不少, 晚上雖然會看到不少人排隊, 但是我們曾有車窗被打破被竊的
經驗, 所以晚上要提高警覺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k 堤姆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