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到加拿大進修,當然堤姆克也打算安排個美國之行(溫哥華離西雅圖挺近的...)

當然美國簽證就是不可或缺的條件,網路上搜尋了一下辦理流程介紹

或多或少 不少人認為美簽不好辦理,但經過這趟辦理下來其實感覺還好。

只要事前資料齊全 不過因該很難,在這裡整理一份最新SOP供有需要的人參考。

------------------------------------------------------------------------------------------------------------

參考資料 //

美國在台協會的網址: http://www.ait.org.tw/zh/
美簽線上申請辦理  http://www.visaagent.com.tw/niv/online_flow.asp

<申請步驟流程>

一、繳交申請費用

請至郵局劃撥繳納下列兩種費用:
1. 美國簽證申請費新台幣3400
 劃撥帳號:19189005
 戶名:美國銀行代收美國在台協會簽證手續費專戶
 ※ 此申請費用恕不退還
2. 資料處理服務費新台幣260
 劃撥帳號:19832104
 戶名:臺灣源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請務必繳納上述費用並於面談時攜帶正本收據,此兩項費用的收據自繳納日起一年內有效。此正本收據視同現金,請務必妥善保存。收據影本恕不接受
F、M、J 簽證申請人需另外繳交 SEVIS I-901 費用,詳情請參考美國在台協會網站。



(保留好上圖收據兩張)

二、準備相關文件及注意事項//

請準備所有新舊護照及依據下列申請類別的必備文件

眷屬、配偶及21歲以下未婚子女請注意:眷屬與工作人員未同時間遞交申請時需額外準備工作人員的I-797A、I-797B和I-129、或短期工作簽證的正/影本。

PS.像Timk只打算短期過去旅遊辦理觀光簽證,就無須準備什麼特殊文件

三、填寫線上申請表格

請依照線上申請系統說明填寫您的表格 (流程圖)

  1. 申請表格需以英文確實填寫。
  2. 列印已完成的表格(共有三頁:DS-156正面,DS-156反面及注意事項),貼上照片及簽名。(照片規格請按這裡)。
  3. 視需要填寫其他必備申請表格(DS-157DS-158DS-156E),下載PDF格式空白表格填寫。或利用傳真機撥打24小時語音服務專線(02)2547-4898 ,傳真回傳申請表。
  4. 申請表格如需修改,請重新進入線上申請系統,輸入護照號碼及簽證類別,利用注意事項(第三頁)所提供之條碼編號登入修改,並列印最新版之申請表格。

PS.進入美簽線上申請辦理網站後點選下面連結進入線上申請系統

 

進入後確認完相當細節開始填寫表格

四、預約面談時間

所有年滿十四歲到未滿八十歲的申請人都必需預約,並親自前往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面談。

線上表格填寫完後,列印出的第三頁(注意事項)列有您預約面談所需的密碼(或按這裡查詢),
請立即到預約系統安排前往美國在台協會面談的日期並列印出您的面談預約單。

預約系統顯示自次一個工作天至60天內的範圍,尚有剩餘名額的時段即可預約,
請按這裡依據簽證類別查詢可預約時段。

未滿十四歲及已滿八十歲的申請人,不需預約也無須面談,可直接送件,請參考美國在台協會網站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的地址是:  台北市 106 信義路三段134巷7號



(可在捷運木柵線”大安站”下車,沿信義路四段->三段,步行5分鐘)
就可以看到一群人在排隊.......
PS.最好提早到20分到美國在台協會,不然會排很久
進去前需繳交所有電子產品(MP3,手機,相機,翻譯機..)+證件一張 (健保卡)


五、進行面談程序

每位年滿十四歲到未滿八十歲的申請人皆須出示面談預約單始可進入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進行面談程序,請在預定的日期及時間,依照預約單上所列檢核表備妥您的文件。

必備文件:

  1. 面談預約單
  2. 有效護照(持照人需在護照上親自簽名)
  3. 兩張郵局劃撥收據(分開劃撥,每人二張)
  4. 申請表格(DS-156請列印線上申請表格,第一頁及第二頁,非線上申請表格恕不受理) 其他申請表格正本 (如適用) 及應備文件
  5. 專屬大頭照要貼上(5x5cm)

輔助文件:

  1. 所有舊護照 (若是第一本則不須)
  2. 其他輔助文件

至美國在台協會內的台灣源訊櫃檯,貼完條碼後再進行指紋採集和面談。 

PS.5x5mm證件照請最好不要跟護照上同張或與本人差異太大容易被退件喔!!

簽證申請程序 - 影片介紹MOVIE

一般人最擔心的面談關就再最後一關
的確Timk在排隊時看到不少人被刁難,問東問西甚至要求提供....文件(所以文件要整備好避免白跑)
但Timk是乎挺順利的,不知道是出國太多次紀錄良好還是面試官尿急...我的面試竟然不到三十秒就結束,對談內容如下:


胖胖美國面試官(用不流利中文問我):去美國做什麼?

堤姆克(用不流利英文回他):I have a learning schedule in Canada,and after that i plan a tour in USA....就是說我要去加拿大進修,和安排一趟美國旅行...

安靜10sec.....這時胖胖美國面試官正努力不知道在key in什麼....

胖胖美國面試官(用不流利中文):好了 謝謝!!(並遞給我ㄧ張申請編號單)

堤姆克(用不流利英文回他):Thanks!!

完...


六、快遞發還護照

核發的簽證及護照將透過快遞服務交還給申請人。

快遞申請表在非移民簽證科的等候大廳內即可取得,

在簽證申請被核准後請至快遞服務窗口完成處理手續。

申請人可以從超峰快遞的網站查詢護照的遞送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k 堤姆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