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看過加拿大小人國模型嗎 ? 

小小房屋、小小船隻、小小人物、....世界就這樣變小了....。



在不少攝影前輩的部落格中發現,最近大家好像都在搞這種移軸鏡特效,

Raindog's shutter button - 小小世界妙妙妙
誠可機械人  - [偽]小人國的模型。Tilt-shift miniature fakes 效果


就這樣 Timk也依樣化葫蘆的亂搞了一下.....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 (使用軟體PHOTOSHOP),

就是用後製方法來讓照片景深縮小,以達到類似移軸鏡 (Title-Shift) 的拍攝效果。

參考步驟如下:

(1) 選取一張照片 (有愈多建築物及高俯瞰的照片最好,想像自己是個巨人在俯瞰的角度)。



(2) 點選下圖1處的 (Q-mask功能)



(3) 點選上圖2 坡度工具 與下圖3 圓柱體的坡度 
    在照片上油漆一個面罩來選取即將模糊化的區域(景深的區域)。



(4) 由下垂直往上拉選取 (按照照片情況選取適當的坡度)。



(5) 點選下圖5處 (進入選取標準模式)。



(6) 選取下圖6處 (濾鏡>模糊>鏡頭模糊 功能)。



(7) 調整適當的參數  (可預覽調整)。



(8) 完成 出圖!!



挺有意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k 堤姆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