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西安第一天本來以為會很熱 但不知道是運氣太好還是太差 

一連幾天陰天 讓我們免於受熱之苦 但相對....就要跟藍天說掰掰了~

用過中餐後 下午我們前往今年才開幕的 "大唐芙蓉園" 參觀 (連戰年初訪中也有來...這裡真是一個很有氣派的地方)

西安曲江

是中國古代園林及建築藝術的集大成者,被譽為中國古典園林的先河之一。

秦時,在此開辟了皇家禁苑-宜春苑並建有著名的離宮-宜春下苑。

到了隋朝大興城倚曲江而建,隋文帝猜忌多疑又迷信風水,大興城東南高西北低,風水傾向東南,

后宮設于北側中部,在地勢上總也無法壓過東南,有人提出應該採取“厭勝”的方法進行破除。

如把曲江挖成深池,並隔于城外,圈占成皇家禁苑,成為帝王的遊樂之地,

這樣就能永保隋朝的王者之氣不受威脅、好在曲江這裡有曲水循環的自然形式,稍加修繕就可成為風景迤儷之所。




西大門前合影 (上:night 下:day)




唐玄宗對曲江進行了大規模擴建,使其盛況空前絕后,達到了其園林建設的頂點。

在皇家禁苑芙蓉園內,玄宗修建了紫雲樓、彩霞亭、臨水亭、水殿、山樓、蓬萊山、涼堂等建築,

並建了從大明宮途經興慶宮直達芙蓉園的夾城(長7960米,寬50米)經過唐玄宗的擴建,

芙蓉園內宮殿連綿,樓亭起伏,曲江的園林建築達到最高境界,各類文化活動也趨于高潮。

隨著唐末長安城的毀滅,其各種園林建築也被破壞殆盡,各項文化活動也逐漸沉寂下去,

以至於有些最終消逝的無法追尋。曲江----平民聚集遊覽的公共園林區,

不僅在古都西安發展史上空前絕后,而且在中國古代歷史上也絕無僅有。



今天的大唐芙蓉園是西北地區最大的文化主題公園,占地面積1000畝,其中水面300畝,總投資12億, 

建于原唐代芙蓉園遺址以北,是中國第一個全方位展示盛唐風貌的大型皇家園林式文化主題公園。

包括 有紫雲樓、仕女館、御宴宮、芳林苑、鳳鳴九天劇院、杏園、陸羽茶社、唐市、曲江流飲等眾多景點。 



它也創下了多項記錄︰有全球最大的水景作秀;是首個五感(視覺、聽覺、嗅覺、觸覺、味覺)主題公 園;

擁有全球最大戶外香化工程;全國最大的仿唐皇家建築群。

大唐芙蓉園全面滿足各類游賞者體驗需 求,被稱為“國人震撼、世界驚奇”不可不游的旅遊聖地。




唐市位於園區南面 由唐集市 貢品街 百戲場組成 (上:酒店)

 



彩霞亭的石雕



全球最大的水幕表演廣場




更多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k 堤姆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