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辦於1949年的人類學博物館 Museum of Anthropology,是目前全加拿大中最大的教學博物館,

此館於1976年才正式啟用,這棟榮獲大獎的建築物是由加拿大名建築師Arthur Erickson所精心設計而成,

博物館建築物的造型,充份反應西北沿岸第一民族的傳統架樑結構。



↗ 博物館正門入口( K'san Doors )。



人類學博物館收藏品非常豐富,包括從世界各地蒐集來的人類學人種學的資料與文物

透過展覽與節目教學,鼓勵人們對原住民與其他文化加深了解與"尊重",

不同的文化
在一起不是以往學校教我們的中華民族"融合",而是提倡"尊重"了解

融合通常只有大吃小
,劣勢的文化就將會在世界上消失。



人類學博物館以蒐集B.C.省沿岸原住民文物最為顯著,讓這裡原住民的社會與禮儀文化得以保存,

目前尚有約17萬位原住民生活於
B.C.省,其中有些還生活於市區,其他則還在祖先的原居住地



↗ 館內的收藏品。



↗ 館內大堂的木雕刻收藏品。



↗ 館內大堂的木雕刻收藏品。



↗ Great Hall 大堂,這個有15公尺高的玻璃牆和不同自然光線組成的大堂是經常舉辦各種活動的場地。



↗ U.B.C.校園內的鐘塔 Clock Tower。



↗ U.B.C.校園內的噴水池。



↗ U.B.C.校園West Mall上的建築



↗ U.B.C.校園內的日式庭園。



↗ U.B.C.校園內一角。(有點像宿舍)



↗ U.B.C.校園的Main Mall

PS.最近Timk因工作關係比較忙碌PO文速度變慢,請大家多見諒喔!! 我會盡快把剩下的景點一一呈現出來!!

2007倒數的日子裡先預祝大家"新年快樂 ! Happy New Year !"



View Larger 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k 堤姆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