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抗議美國政府未獎勵為國捐軀的戰士,漢默准將佔領曾為囚禁重刑犯、但現已成為觀光勝地的惡魔島


並挾持觀光客人質
,威脅美國政府拿出天價贖金,否則將發射致命沙林毒氣炸彈炸燬整座舊金山市.......。"

還記得這段情節嗎 ?

這裡就是96年好萊塢
經典動作片 " The Rock 絕地任務 " ↙ 電影拍攝場景 - 惡 魔 島 Alcatraz Island



惡魔島( Alcatraz Island / 英語俗稱 The Rock
),是位於美國加州舊金山灣內的一座小島,距離市區僅2.4km

這裡四面峭壁深水對外交通不易
,曾是聯邦監獄所在地讓許多惡名昭彰的犯人囚禁於此而聞名於世

在美國南北戰爭時期惡魔島曾是軍事上重要的戰略地點,當時這裡擁有可以保衛舊金山灣區的碉堡

這些炮台及軍營如今只剩斷垣殘壁,我們
仍然可以在島上的遺跡看見這座小島的歷史痕跡。

1907年
惡魔島因為戰略地位的改變而改建為當時的軍事監獄

1934年
成為美國政府的聯邦監獄,關押過不少知名的重刑犯

1963年
三名犯人從惡魔島越獄,下落不明 ( 聽說是淹死了... )同年同年監獄廢止停用

1969年撤離之後,這座島一度無人居住,所以被 Mohawk 印地安人團體佔領。

1972年,這座島被納入金門國家公園改為觀光景點,世人才得以一窺其當年的面貌。



要到 Alcatraz Island 最好要事先網上預約,現場購買幾乎都是隔日票

訂票網址→  http://www.alcatrazcruises.com/  ( 約15分鐘航程
,來回約半日遊票價$24.5 )



↗ 這就是貴俗俗的船票+門票 ( 美金24.5元 )。


↗ 附贈的導覽手冊。


↗ 導覽手冊內頁的惡魔島 Alcatraz Island 簡易地圖。



↗ 兵營( Barracks/Apartment )前的說明廣場,1元介紹手冊購買處 ↙

上岸後
,會在兵營前的廣場集合,聽取島上工作人員約10分鐘的導覽簡介,如欲購買簡介手冊亦可在此索取

延著緩坡與路標往上走
,就開始我們的勇闖惡魔島旅程。


1元介紹手冊



島上建築物詳解( 1元介紹手冊 )。



↗ 惡魔島搭乘渡輪碼頭 Dock。



↗ 惡魔島的告示牌。



↗ 島上廁所+電話亭。



↗ 島上的路標



↗ 郵件站 Post Exchange / 監獄官員俱樂部 Officers' Club。



監獄官員俱樂部 Officers' Club。



Officers' Club 對焦拉近



Officers' Club 對焦拉遠



倉庫 Storehouse / 儲藏庫 Warehouse



倉庫 Storehouse / 儲藏庫 Warehouse



Model Industries Building / 模具工廠。



Model Industries Building / 模具工廠。



Electric Repair Shop 電力維修中心屋頂



↗ Military Chapel 軍事教堂



兵營( Barracks/Apartment ) 後門



Lighthouse 燈塔 /  Warden's House 典獄長官邸。



↗ Parade Ground 閱兵場。現在是廢墟,有許多海鷗在此駐紮

" Alcatraz " 是西班牙語的「鵜鶘」之意,因為最初此島為鵜鶘的棲地,聚集大量鵜鶘,於是得名


但 Timk 覺得現在取名Sea Gull Island 更為恰當...XD
,滿天滿地的海鷗在此駐紮閱兵

來此觀光客若不先
拜這些碼頭,他們可是會採取空降炸彈來對付你們的唷 !! ( 注意!! )



Warden's House 典獄長官邸 與 廢墟海鷗的合影。



廢墟上的海鷗



↗ 惡魔島上的地標 Lighthouse 燈塔。



↗ 站崗



↗ 報告堤姆克,今日無人越獄。



↗ Power Plant 電力廠,( 陰森森的有點像焚化廠 )。



↗ Water Tower 水塔



↗ Water Tower 水塔



↗ 消防栓



↗ 觀光客



↗ 走進監獄前的上坡小道



↗ Cellhouse 監獄上的明燈。

隨著明燈的到來
,下集 Timk 將帶你走入監獄內,探索重刑犯的生活

待續...舊金山│勇闖惡魔島 Alcatraz Island ( 監獄篇 )


View Larger 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k 堤姆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