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舊金山San Francisco當然就不能錯過這裡最有名的交通工具 "纜車 Cable Car"或有人稱之"叮噹車",

自1873年通車以來
,叮噹車始終保持固定的數度(約15km/hr)的速度行駛於丘嶺地形的舊金山市區



搭乘方式很簡單,在市區看到上圖 ↗ 的 "Cable Car Stop"標示,就表示這裡是
叮噹車暫停區域

上車很簡單
,有沒有看過"功夫"電影最後一幕,跳上去就是了 !!

↘ 在中國城附近的站牌還是繁體中文標示




纜車車體的照型很像在遊樂園一般,相當逗趣可愛,也是不少電影取景的地方


還記得 The Rock 絕地任務
尼可拉斯凱吉開車追逐史恩康納萊撞翻叮噹車的一幕嗎? 就是在此拍攝的!!



現今的三條纜車線,分別連接Powell St.
California St. 漁人碼頭Fisherman's Wharf

對觀光客來說是各非常方便的都市景點觀光交通工具
,熱門時間想要擠上叮噹車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來到舊金山
沒親自搭乘一下穿梭於都會區的叮噹車別說你來過這裡唷!!



↗ 漁人碼頭纜車站。



↗ 搭乘叮噹車來到 Lombard St. 倫巴德街,號稱全球最多彎道的一條坡道。



Lombard St. 倫巴德街坡度高達48.5度。



為了讓車子易於上坡,1922年又在這條道路上多興建了八個彎道。



沿路種植繡球花的造景,也讓此成為許多觀光客與電影駐留的景點。


待續....舊金山│漁人碼頭 Fisherman's Wharf 與 Carmel Beach




View Larger 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k 堤姆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